Monday, July 8, 2013

我是小冬瓜

大家好,我是小冬瓜。
今天我要告诉大家一个关于我在妈妈肚子里的故事。
早在我26周大的时候,妈妈就已经知道我所在的“姿势”不是很好,
我的头在妈妈肚子的上端,屁股则在下端,
但是妈妈没有担心,因为那时我还小,肚子里有大把空间让我自由活动。

到了32周的时候,超声波证实我的头在妈妈肚子的左上端,屁股在右下端,
但是妈妈还是没有很担心,因为数据显示通常我们都会在32-37周内自然转到正确的位置。
虽然没有很担心,但是妈妈开始每天提醒我要努力,
除了勤加散步和游泳,妈妈还利用冥想,让我明白怎样才是正确的位置。
我也开始了妈妈交给我的“功课”,我在很短的时间内,轻松地把头从妈妈肚子的左上端,转到了妈妈肚子的右上端。
我发现,原来这项功课不难;
我更发现,原来爸爸喜欢坐在妈妈的右边和妈妈谈天,
我太喜欢听爸爸妈妈谈天了,所以我暂停了我的功课,
把我的头继续留在妈妈肚子的有上端,只要听到爸爸妈妈谈天的声音,我的头就会“浮”上来,
十足一个八卦的小东西。

到了36周,再一次的超声波,果然,我的头还是在妈妈肚子的右上端,
眼看要开刀把我“取”出来的几率越来越大,妈妈开始有点急,但是依然信心满满。
妈妈再次上了一堂催眠课,妈妈甚至利用催眠的方式,来到我身边,示范给我看该怎么转到正确的位置。
除此之外,妈妈还利用各种各样的方法,燃烧艾条、穴位按摩、瑜伽球运动、等等,
当然,爸爸也没有闲着,每天都敦促我要加油。
我也开始感觉到事态的重要性,从新拾起荒废已久的“功课”。
但是这次我发现情况不妙,不知不觉中我原来长大了许多,妈妈的肚子再也没有那么大的空间让我进行那么大的动作了。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了,我还是老样子,
尽了一切努力的妈妈有一天终于崩溃了,
妈妈无法接受一向崇向自然生产的自己很大可能要躺在手术台上任人鱼肉,
不过妈妈真的很棒,她只让自己失落一天,第二天妈妈又从新充满信念,
因为最后还有一个成功率不是很高也不是那么自然的方法或许还可以帮到我。
今天中午,我和妈妈一起到了医院,进行了一项名叫ECV的程序,
医生用手把我的头引到了正确的位置。
我非常合作,我已经知道该怎么做了,我只是需要一点外来的帮助。
妈妈和医生都没有预料到过程会那么快速和顺利。
过后妈妈忍不住一直称赞我,还提醒爸爸一定也要称赞我很多很多。
啊,被称赞的感觉真好!

今天,我39周又1天,离预产期还有6天,
我随时都可以出来了!
但是厚,妈妈说今天我已经很努力了,要我暂时休息一下,
妈妈预约了明天去弄头发,她要当个美美的妈妈,
过后她就“让”我出来了。

妈妈还说,要我养精蓄锐,她说,当我要出世的时候,
她什么都不做了,她只专注三件事,那就是放松、呼吸和冥想,
她努力了十个月,剩下的一切都靠我自己了。


1 comment:

悦子 said...

恭喜恭喜恭喜!

人生路,加油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