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5, 2011

开门大吉!

记下今天历史性的一刻,2011年1月25日,我的部落格终于正式开张!
想起也是汗颜啊!我只记得我曾经开了个部落,过后就一直提不起劲去写,今天重开部落,竟然发现那已经是2008年11月的事了,真的服了我自己!

开门大吉,没有什么灵感,刚好现在是新年,就写写今年大计吧!
首先,我在新的一年刚开始不久就提了辞呈,也就是说,我很快将要离开生活/工作了近两年的城市--阿布扎比!
在这里悠闲自在地生活了两年,要离开,没有太多的不舍,伤感,或特别开心。感觉就是,it's time!时间到了。
当初离开家乡,放弃我的专业,来到这个陌生的沙漠城市,并没有带着什么雄心大志,或将要在这里大展拳脚的念头。到这里来的目的只是不想和老公分开太远太久,工作,已是其次了。
当初甚至已经做最坏打算, 可能找不到工作,但是“傻下傻下”(请用广东念)又给我找到不错的工作,轻松,待遇又还满意!感恩!
这份工作最大的收获,就是可以时时刻刻和老公粘在一起(对,我们竟然在同一家公司),和如果继续留在马来西亚,十年后也未必能达到的储蓄。间中,这笔储蓄也让我们去了几次旅行。
离开,最让我头痛的还是我的行李啊!

离开了这里,我并没有马上回家(不孝的女儿啊!)。我将直奔新西兰。对,我将开始我人生另一个旅程--打工旅行。
趁着老公还来得及搭最后一班车,我们不顾一切,就冲啊!
打算在那儿先呆个两三个月,再作打算。
其实,现在心中有两个打算,一个现在时机还未成熟,不方便透露;另一个就是通过这次打工旅行,想看看新西兰是否适合定居。(我宁愿在别人的国家当个二等公民,也不想呆在番薯国被人榨干榨净,还要叫你balik China, 讲到都肚懒)

之后又怎样,就看着办吧!

2 comments:

nicolechowee said...

很高心你能够实现愿望,同时也羡慕你能找到一份好工同时又能游山玩水。我有儿子了想要去外国工作又不舍得孩子。我妹妹的同学在爱尔兰做工也蛮不错现在已经在那里结婚生了两个鬼子,你不妨找一找资料。你妹妹成功当了空姐?你们去香港不是能得到免费机票?很久没打华语字所以不是很顺畅,希望能分享你结下来的生活故事。

spyee said...

你好啊Nicole。去新西兰是有希望看能不能在那里落地生根。在那里,像我老公的专业会比较吃香。

对阿,我妹妹当了空姐快三年了。我们去香港是没有免费的机票啦,不过是很优惠的价钱。

谢谢你支持我的部落格。有空记得多上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