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6, 2011

Sakai 的人(1)

傻大姐在阿布扎比是住在公司提供的公寓。
因为合约和资金问题,公司后来安排了一对不是公司员工的夫妻,住进了傻大姐的那个单位。
sakai的故事从此就开始了...

不知是幸运还是倒霉,他们已搬进来不久,傻大姐就拿了两个月的无薪假。
假期结束一回来,女佣竟然一溜烟地闯进了傻大姐的闺房,“一轮嘴”的数sakai夫妇的不是。
由于夫妻中为妻的那个没工作,一整天都呆在公寓,她那自私又sakai的行为,很容易就有发挥的机会。我在这里就挑几样经典的让大家大开眼界。
  1. 她竟然拿我那个刚买不久的,没用过多少次的,可以脱模的,不粘“盘”的烤盘来当成普通炒菜的锅来用!用了还不要紧,还要在没有得到我的同意(虽然那时我人不在,至少也该问问或者“单声”女佣吧?!)又不知道如何操作那个烤盘的情形下, 不知道拿来煮什么用了。结果,烤盘粘了一层难洗的油质。在心虚(我猜)和急着要清洗烤盘的情形之下, 结果向我心爱的烤盘大大力刷下去,没洗干净还不要紧,她竟然把那层“不粘盘"的物质给刷掉! 当女佣从新把那个烤盘交给我是, 它已经面目全非, 我那个气啊!从此,sakai人这伟大的名词, 就在傻大姐的字典里诞生了!
  2. 由于公司在同一个公寓租了几个不同的单位, 女佣每天得上上下下打扫不同楼层的不同单位。有一天,女佣大头虾病发作,忘了带钥匙。酱刚好,有工人要来傻大姐那个单位维修那个类似我们Astro的东西,女佣心想,反正那女的有在,就按门铃叫她开门好了。哪里知道,按来按去,就是没人开门。女佣一气之下,就通知傻大姐那个埃及,很凶,负责我们起居的同事。那同事过后也来按门铃。哪里知道,不开就是不开!在没有办法,又赶时间,又没有后备钥匙的情形之下,结果在几通电话后,通过那个为人夫的,打电话叫那个为人妻的开门。好了,甘愿开门了,没想到竟然恶人先告状地先发制人 it's not my responsibility to open the door!
  3. 开始,我对那个"不开门"事件有所保留, 毕竟不是亲眼目睹。后来,那个大头虾的病不知怎么的传到我这边来,这次轮到傻大姐没带钥匙了。好衰不衰,那晚竟然是星期四晚上(星期五休息,很多同事都喜欢去happy hour)!傻大姐心想,这次倒大霉了,不过,手痒痒还是试试按下门铃。按了很久,没人开。好,真的没人在家,那就只好等吧。谢天谢地,有个同事“转死性”,竟然提早回家!所以傻大姐傻人有傻福,没有等太久,就有门进了。Tudia,进去了竟然给我发现-Sakai人有在家
  4. 在这里,我们很少会直接煮自来水喝,因为那是从海水提炼的,不太适合饮用。我们都是喝那个一桶一桶买回来的水。Sakai人搬来以前,我们全家五个人,每星期平均消耗两到三桶水,所以每个星期五桶水的储备,是绰绰有余的。Sakai人来了以后,我们发现,五桶水不到一星期就用完了。okay, 就当他们每晚都开伙,用水量较多,我就叫那个埃及的,又凶的同事,把原先的五桶,加到去七桶,这样因该够了吧?哪里知道,还是不够!我开始发挥傻大姐守“望”相助的精神,开始有意无意的观察为什么耗水量那么大。我竟然发现,sakai人竟然用那水来洗菜!(walau, 你镶金啊?)还有,每次要煮面什么的,没有好好斟酌要用多少水,大多时候都盛多了,倒掉!好了,原则问题,我决定不再增加订水的分量。后来,他们竟然可以control到送水来那天,刚刚好,不多也不少,用完最后一桶水!市桧到...
  5. 我傻大姐自认糊涂,也曾经烧焦东西.(那是厨房新手,火候还拿捏不好的年代)不过我从来不曾试过,煮东西煮到整间厨房冒烟了,还要别人提醒,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烧焦"锅"(这个阶段已经没有东西在煮了,只剩下黑黑的锅了)。还有,我看可以有资格挤进世界奇闻的这一单--整个炉灶空空了,锅也全收好了,不过火还是继续旺旺地在烧呀烧!这点已经把女佣差不多弄得神经衰弱,整天疑神疑鬼的,深怕来个爆炸还是火灾的,大家“一锅熟”!
好了,暂时就让大家大开眼界到这里,还有其他芝麻绿豆的,大家见惯不怪的,就无需多谈了。

哗!好长的一篇啊!写自己的事情都没本事写那么长。这证明,写是非,是人类(尤其女人)的天生的专长啊!-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