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1, 2011

我对婚礼的看法

傻大姐知道发这个帖,会得罪很多人。所以,要不就别看,看了切勿对号入座!谢谢!

傻大姐有时觉得自己还蛮另类的(“怪懒”可能会比较贴切一点)。我真的对很多节日,庆典,仪式有程度不小的冷感。今天,傻大姐要谈的是我自己对于我自己的婚礼的看法。当然,这里所指的婚礼是包括一切有关整个婚礼的package的东西。

从小,傻大姐就知道自己很现实(爱发梦不代表不切实际ok...)。我从来就不太会发那种现代人所谓的公主梦。我从来没有幻想过将来自己的婚礼应该要怎么怎么地梦幻,什么garden wedding,什么沙滩婚礼,甚至那个最基本的传统式婚礼,在傻大姐脑海里就只有一个“烦”字。明明是自己的婚礼,为什么主角永远都是最忙最累的那个?我才不要为了这个又忙又累的仪式伤了夫妻俩的感情。

再来,就是扎大笔钱的婚纱照。我知道,很多人一定会说,一生人一次,或者这个是你年轻的最美见证... ...等等等等。对傻大姐来说,这玩意不止花钱,还是花钱被人“帽来帽去”(广东)
“来来来,眼睛看这边”
“头往高一点,诶,停,太高了,诋回一点点”
“那个肩膀斜一点,再斜多一点点”
一张张(经过左改右改,多年后自己的孩子,有可能是自己都认不出是自己的照片)看似很美,但是摆起pose来却一点也不符合人体工学的照片就这样“被”照出来了!(当然我不排除,多数人是很享受那个过程的,不过,这个并不会发生在傻大姐身上)

至于那本又厚又重的结婚照专辑呢?撇开它那个经不起时间考验的特性(不信你compare一下十年前和现在的结婚专辑看看),很可能在婚礼以后被雪藏在家里一个自己也不记得的地方,直到有一天要搬家了,“无意中”发现了“它”,然后不得不对它有一种“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感觉。

所以,在傻大姐的婚姻里面,是没有婚礼和婚纱照的。

傻大姐认为,两个人的幸福,并不需要那个扎大钱的婚礼来嘉持。”曾经年轻貌美过”也不是只有通过婚纱照才可以见证。我更珍惜两个人每次出走的经验和回忆。这些都是只有我们两个人之间的共同回忆。那一张张在旅途中,很自然的,两个人一起走过的,被日晒雨淋的,情不自禁的经历所留下来的照片和回忆,不是我们一生最经得起时间考验,也最珍贵美好的回忆吗?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喜欢傻大姐的那一句“两个人的幸福,并不需要那个扎大钱的婚礼来嘉持。”曾经年轻貌美过”也不是只有通过婚纱照才可以见证。我更珍惜两个人每次出走的经验和回忆。”

赞!!

spyee said...

谢谢 Venice 夸奖,以后常来啊!

Cocoeriley said...

很好,非常赞同你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