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1, 2011

男人和女人之间

傻大姐是很赞同男人和女人来自不同的星球的说法。

paise的说,傻大姐到今时今日,还分不清电梯里那个开门和关门的符号,但是对老公大人来说,这是最简单不过的事了;相对来说,傻大姐对于分辨那个"pull" and "push" 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但是老公大人每次都要犹豫一秒,过后很多时候都还是给错反应。

还有,每次去旅行,老公大人都是那个可以拿着地图,准确无误地把我们带到目的地的人;相反的,如果叫傻大姐跟着地图走的话,跟定去“荷兰”。相对来说,老公大人虽然可以通过地图准确无误地把人送到目的地,但是如果把那个地图收起来的话,他可能敢敢没办法依之前刚刚走过的路回去之前出发的地方。相反的,傻大姐就有这项专长。不过,傻大姐认路的方法又很抽象,傻大姐是跟着“印象”认路,这是一种感觉,因为我无法告诉你那个方向,该右转还是左转的,我只能带着你走。这个专长常常也让傻大姐自己佩服自己,因为我可能在一年后,还记得如何到达一个我完全陌生,只去过一次的地方!

再来,老公大人对数理科的掌握是蛮好的,偏偏傻大姐我却是差不多的数学白痴!不过,傻大姐在语文方面却掌握得比老公好。

傻大姐想说,除了身体构造,男人和女人的思考模式也可以是天渊之别的。两人的相处之道,千万要坦诚相见,切忌“我没告诉他,因为我觉得他“因该”知道的啊!” 或“身为我的老公/老婆,他/她“因该”明白的啊!” 很多时候,在一般正常情况来讲,我们是不可能知道另一半内心深处的感受的,大佬,又不是你肚子里的那条虫,即使是那条虫,它也未必了解你所想吧!?

你有什么感想,大可好好地,心平气和的和你的另一半谈,好的也谈,丑的也谈。虽然不敢指望他/她一定会改,不过如果他/她爱你的话,他/她一定会尽量迁就。千万不要开口闭口就说:你“难道”不是应该知道这样这样的咩?;或,以很严厉的语气:你可以这样这样吗?/ 你看你,你跟我马上... ...;有或者,在他/她做了什么令你不称心的事情时,马上变包公,你知道吗,everyone deserves a right to know!

两个人在一起,其实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人类自古以来都不是独居的动物。我们其实可以相辅相成。就好像傻大姐不会看地图,那么,发现新大陆的工作就教给老公大人去操心吧。老公不认路,傻大姐每次帮忙认路带路又有何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