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电影:Conviction

在这里很难会有好的电影上映,肤浅的阿拉伯人只会欣赏那些很商业的作品。这次去香港,傻大姐又逮到一个看好电影的机会。


这部 Conviction 是傻大姐其中一部在飞机上观赏的电影。

这部戏是改编自真人真事。故事讲述一对来自破碎家庭但是感情很好的兄妹。哥哥在那个科技没有很发达的年代被诬赖杀人被判终生监禁。当每一个人都认为那个哥哥是杀人犯的时候,妹妹坚信哥哥没有杀人,用尽一切方法想帮哥哥脱罪。当几乎用完所有积蓄,一切上诉失败,连做哥哥的都想以自杀来宣布放弃的时候,妹妹却始终如一,完全不想放弃解救哥哥。最后,妹妹艰辛的选择了法律课程,甚至搞到众叛亲离,和丈夫离婚,孩子们也离她而去。她一边不断鼓励哥哥不要放弃,一边自己硬着头皮撑到成为合格律师,最后,经过重重波折,终于把呆在牢房超过十六年的哥哥放出来。

这其实是一部 happy ending 的电影,但是傻大姐就几乎从头哭到尾!(傻大姐平时很少会掉泪,但是每次不管看戏还是看电影,甚至看卡通,往往都很容易太投入而掉泪!)

电影里面并没有很多关于法律的术语。相反的,它很巧妙地不断穿插男女主角的童年和年轻时代的记忆,来描述兄妹俩的深厚感情和朔造整部电影的基础。虽然是一部以法律为主题的电影,但是故事却更偏重于兄妹情还有那种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也永不放弃的决心。傻大姐真的有被深深感动到。

傻大姐没有像傻大姐的朋友阿发那样厉害写观后感,但是这部戏真的值得推荐给喜欢看比较文艺类的电影的朋友观赏。

2 comments:

ahfatt said...

姐姐跟我说你开博了我就过来看。
哎哟,写得很好看哦!
还给我看到你给我宣传哈哈哈~

一口气读完,感想如下:
1)真希望我的老婆跟你一样结婚不要拍照,不要婚礼,不要摆酒的。照片我会去拍一张来留念就好了。
2)看到你学钢琴的“噩梦”,很可怜下,完全可以想象那种状况。我以后会问孩子们要学什么,不过我一定会给孩子学游泳。然后我会假假地引导他们去爱上阅读。
3)我也不喜欢香港。东西好吃咩?
4)你的照片颜色很正,很lomo feel.
5)现在存了多少钱啊~~~~

spyee said...

ahfatt : 我的照片真的是用lomo拍的,去年的生日老公送我一部digital的lomo 相机让我玩。我又几喜欢一下的。

我没有存到很多钱啦,还不够用现金来买你现在住着的那间。嘻嘻!

以后你的小孩不要假假,一定要认认真真,很有心机地培养他们阅读的兴趣,这样他们的读书生涯会轻松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