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6, 2011

我的志愿

今天要写关于傻大姐的志愿。

记忆中,傻大姐第一个有印象的志愿是当老师。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曾经有过这个志愿吧!这个志愿并没有在傻大姐心里“存活”很久,它纯粹是因为老师是很多小朋友第一个在家庭成员以外所接触的外人,还有很多小朋友在一开始的时候那种对老师的尊敬和崇拜,在那颗小小的心灵里面是非同小可的!

后来,在傻大姐的志愿栏里曾经出现过的志愿有记者,医生,后来不知道 short 哪一条筋,当医生还不够,还想当耳鼻喉专科医生!不过,这都是上中学以前的事情了。上了中学以后,老实说,在傻大姐的志愿栏里,是空白的。傻大姐真的不知道要放什么在里面,因为,选择实在是太多了。那个时候 (尤其是快到中五的时候,后来又继续念中六的时候),很多长辈常常会问:大姐(在同辈里面,傻大姐真的排行最大啊!),以后要做什么?傻大姐往往都以迷蒙的眼神回答:不知道,看咯。久而久之,傻大姐的称号就此得来了。

一直以来,傻大姐爱阅读,还有喜欢小孩。所以,有一段很长的时间,傻大姐希望拥有一家自己的书店。不止如此,该书店必须有一个角落可以让傻大姐在固定的时间,讲些小故事给小朋友听。后来的后来,知道现实和理想是有距离了以后,傻大姐开始了解傻大姐所梦想的书店,不但需要资金,可能还会是没有什么盈利的。再后来,随着年龄慢慢增长,那个以生俱来的母性好像开始慢慢发酵,成为全职家庭主妇的念头,开始在傻大姐的脑海中扎根。

大学毕业了以后,傻大姐也曾经像大部分的莘莘学子,朝着自己毕业的专业前进(不要问我为什么选择法律系,我很难用简短的话语解释,可能需要另一个长帖)。做着做着,开始发现除了没有我想象的待遇,它更不是我想要的人生。狮子座的傻大姐骨子里有很强悍的基因,但是傻大姐并没有很享受成为很强悍的人。这个阶段的傻大姐,其实想有个家,做个“专业的家庭主妇”!对,你可以说傻大姐胸无大志,没出息,我承认!

为了能有成为“专业的家庭主妇”的选择,傻大姐知道先决条件是必须先有一笔储蓄,至少不需为柴米油盐而烦恼。所以,傻大姐目前最重要的目标是赚钱!(唉,虽然傻大姐很喜欢小孩,但是难免还是得成为高龄产妇啊!)一旦决定怀孕然后又怀孕了以后,傻大姐就不打算再工作了,就专心做我的家庭主妇。如果情况真的不允许的话,傻大姐希望至少可以在孩子满三岁前完完全全不缺席,然后再打算重出江湖。如果情况允许的话,傻大姐希望可以在带小孩的当儿顺便发展一些有关小朋友的事业。可能是安亲班,可能是售卖和传达所有有关育婴方面的东西和资讯。或许,有朝一日,傻大姐有足够的资金,可以开一家完全属于小朋友方面的知识的书店,那就最完美了!

写了那么长的一篇,傻大姐其实只想说:我的志愿是当家庭主妇!家庭主妇万岁!



p/s :这篇文章花了傻大姐不短的时间,就怎么写都没办法完全表达傻大姐所想的。就觉得很乱,东一点西一点的。有耐性看完整篇帖的朋友,傻大姐真的要给你鼓掌三下,以表示你对傻大姐的支持!来,掌声鼓励鼓励... ...

  啪!啪!啪!

No comments: